【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身障四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 以妨害他人行使請求權為內容的權利,民法上稱之為:
(A)形成權
(B)支配權
(C)用益權
(D)抗辯權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babyeyes888 小六上 (2016/07/10)
抗辯權,是指對抗權利人所行使權利之權利,簡言之,對於對方行使一定權利時,我方得拒絕給付或阻止其權利行使之權利,所以在性質上是屬於對抗權。請求權:要求他人為特定行為(作為或不作為)稱為請求權,權利人不能直接支配義務人或支配管領標的物,必須有他人行為的協助,始能實現請求權的內容,債權為.....看完整詳解
4F
鄭惠瑀 國二下 (2016/05/06)

請求權:要求他人為特定行為(作為或不作為)稱為請求權,權利人不能直接支配義務人或支配管領標的物,必須有他人行為的協助,始能實現請求權的內容,債權為最主要的請求權。
  EX:甲借乙50萬,則甲對乙有50萬的債權請求權。

  形成權:(形成新的法律關係〉因權利人一方的意思表示,使法律關係直接發生、變更或消滅的權利,稱為形成權。
  EX:甲乙為父子,甲死,乙有繼承權,此時乙拋棄繼承,則乙在法律上即無繼承之權利(此為法律關係之消滅)。

6F
涵玟 高三下 (2024/03/14)
抗辯權:對抗權利人行使權利的權利。權利人行使一定權利時,抗辯權人可以拒絕給付或阻止其權利行使。抗辯權可分為永久性抗辯權暫時性抗辯權。前者可以永久排除請求權人給付(例如:時效抗辯),後者則只能暫時阻止請求權人行使權利(例如:同時履行抗辯權)。

47 以妨害他人行使請求權為內容的權利,民法上稱之為: (A)形成權(B)支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