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一般警察/鐵路◆中華民國憲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 依憲法第 142 條之規定,有關國民經濟之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禁止自由放任
(B)實施平均地權
(C)節制私人資本
(D)謀求國計民生之均足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rex.young 國二上 (2013/10/11)
憲法第142條國民經濟應以民生主義為基本原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趙崇佑 國三上 (2016/04/29)

一、節制私人資本(白話來講就類似政府防止一些企業壟斷某些物品抬高價格)


所謂節制,是調節管制的意思,一方面在防止資本家壟斷,另一方面在使社會財富分配平均,全面普享文明福祉。 要達到此一目標,民生主義中提出的解決辦法有以下幾項:

*限制私人企業經營的範圍:凡獨占性或規模過大之企業,由國家經營管理使私有資本不能操縱民生。*社會與工業之改良:如實施勞工保險、保護工會等,都是以保護勞工的方法,來間接節制私人資本。*直接徵稅:用累進稅率,多徵資本家的遺產稅和所得稅。*分配之社會化:由人民組織團體或地方政府,如英國的消費合作社,分配民生必需品,可防止商人資本集中,有節制資本的作用。
平均地權是中華民國國父孫文所倡民生主義...
查看完整內容
7F
鬼斗哥 小六下 (2017/06/01)
口訣:本地國民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19/10/13)

(A)禁止自由放任(X)
(B)實施平均地權(O)
(C)節制私人資本(O)
(D)謀求國計民生之均足(O)

憲法 第 142 條 (國民經濟之基本原則)
國民經濟應以民生主義為基本原則,實施平均地權,節制資本,以謀國計民生之均足。

47 依憲法第 142 條之規定,有關國民經濟之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