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 審計機關負責對於政府總決算的審核工作,其著重在下列那一項效能?
(A)歲入歲出是否符合平衡原則
(B)歲入歲出是否存在政治干預
(C)歲出是否符合民意代表的承諾
(D)歲出是否與民眾期待具有一致性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花字左 小一下 (2013/04/08)
[審計法 第 68 條]審計機關審核中央政府總決算,應注意左列事項:一 歲入、歲出是否與預算相符;如不相符,其不符之原因。二 歲入、歲出是否平衡;如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rockywen1985 大一上 (2015/11/28)
審計功能=考核收入與支出的平衡性
4F
Jamie 高三下 (2016/10/06)

進行國有財產之出賣或租賃價格是否過於低廉之查核,係屬下列何種審計事項? 
(A)
法規上審計 
(B)
經濟上審計 
(C)
簿據上審計 
(D)
預算上審計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105 年 - 普通考試-行政學概要#53620

答案:B

出自張潤書教授 行政學

(A)法規上審計 與法規有關,ex:關於歲出歲入之契約,是否具備法定條件。
(B)
經濟上審計  經濟=>1.財物與目的間效率=>效能,ex:各種補助金之支用,是否達到原定目的或做事當之使用。

                         =>2.損益比,ex:題目。
(C)
簿據上審計 與簿據有關 ex:帳簿、憑證、書據等,其紀載數額是否正確。
(D)
預算上審計 與預算有關,ex:歲出預算是否違犯預算之目的,各項支出是否合法得宜。

5F
All we have i 小一下 (2020/07/02)

12 下列何者非屬審計制度的功能? 
(A)增進行政績效 
(B)控制預算收支平衡 
(C)防止中飽與浪費 
(D)解除行政機關之財務責任 .

47 審計機關負責對於政府總決算的審核工作,其著重在下列那一項效能? (A)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