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圖書館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 將大量非結構性文字資料轉換成可視的圖形資料,以便使用者能透過視覺介面呈現的圖形,觀察蘊含在資料間的樣式而能發掘有用的洞察資訊。上述說明為下列何者之定義?
(A)資訊結構化
(B)資訊視覺化
(C)資訊圖形化
(D)資訊數位化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Rosa 高三下 (2017/03/13)
 Wikipedia上解釋:資訊視覺化(★★:...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m30018 大一下 (2022/09/08)

「資料」是未經梳理的客觀的數據,可被資料閱讀者各自解讀。將資料利用視覺的方式來呈現數據,利用圖像易於閱讀的特性,有效將雜亂的數據,簡化為易於吸收的內容,這手法便是「資料視覺化」。

而「資訊」則是經過爬梳、分析與判讀的知識傳達,是資訊揭露方主觀意念之傳達。利用圖像易於閱讀與記憶的特性,來進行資訊傳達,便是「資訊圖像化」。


資訊圖像化與資料視覺化最大的差異是,資訊圖像化所傳達的內容更具有主觀資訊,代表著資訊揭露方所欲傳達的訊息內容,其更著重於意念的傳達。
https://www.webguide.nat.gov.tw/News_Content.aspx?n=531&s=2987
3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23/05/27)

這題有個關鍵字
1.可視圖形資料
2.視覺介面呈現
3.洞察資訊

這麼明顯提示就能直接秒選(B)選項資訊視覺化

47 將大量非結構性文字資料轉換成可視的圖形資料,以便使用者能透過視覺介面呈現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