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導遊實務(一)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 觀光業者通常於旺季期間增加兼職人員(如:自由領隊),以提高服務產能。此種做法係為了克服何種服務特性?
(A)不可分割性
(B)無形性
(C)異質性
(D)易逝性


答案:D
難度: 適中
3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2/10/04)
原本答案為C,修改為D
4F
洪惠珍 大四下 (2020/02/08)


(一)無形性(Intangibility)

看不見摸不著是服務的特性。因此競爭優勢常建立在如何讓無形的東西有形化(tangibilize)。

(二)不可分割性(Inseparability)

服務的生產及消費常常同時發生、進行,在與消費者互動中完成。

(三)可變性(Variability)

也稱異質性,指服務因提供者、場地、時間不同而難以一致。服務業者可採用對人員及服務流程的品質管制來改善此特性的影響。

(四)易逝性(Perish ability)

也稱不可儲存性,指服務無法被保存的特性。服務業者為克服此特性,常採用尖峰、離峰時段差別訂價,或使用預約來管理需求。

(五)缺乏所有權(不涉及所有權的轉移)性

該特性是由「無形性」與「易逝性」衍伸出來。意指消費者購買了「服務」後,...


查看完整內容
5F
台中大雅家教-睿智數學及英 研一上 (2022/07/14)


關鍵破解:旺季增人員,就是旺季、尖峰是增加人手的策略,就是易逝性,選項D正確。

口訣破解:割無變易,割東西無法變得容易,變得很難這樣。

割-不可分割性-A

無--無形性-B

變-變化性-無

易-易逝性-採用旺季多人,尖峰、離峰時的定價策略D

解答:本題是易逝性,旺季是請多人,因此選D正解。

47 觀光業者通常於旺季期間增加兼職人員(如:自由領隊),以提高服務產能。此種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