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電腦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下列何者是數位學習帄台的標準?
(A)QTT
(B)SCORM
(C)EPUB
(D)CAS


答案:B
難度: 簡單
2F
Jamymoon 國三上 (2015/03/11)
E-pub(Electronic Publication)意圖是既作為一個文件格式資源和最終用戶的格式交換使用。基於這個原因,檔案收集到一個容器(container),便於傳播和使用。這種container通常是一個壓縮文件,但已被擴展重新命名為”.epub”。E-Pub包含底下三份規格:1.      Open Publication Structure (OPS) 2.0:規範一個標準來製作電子書的內容,使得電子書內容提供商(出版者或作者),能依據該標準製作電子書,並使得廠商能遵循該標準發展[1]電子書閱讀器,進而使得不同廠牌的電子書閱讀器都能顯示不同電子書提供商所製作的電子書。2.      Open Packaging Format (OPF) 2.0:描述電子書各單元內容間的關聯性,如何將數個滿足OPS規範的電子書單元內容...
查看完整內容
3F
老師 大二下 (2018/03/17)

共享內容物件參考模型 (SCORM,Sharable Content Object Reference Model) 是目前最為人所熟悉及最被廣泛採用的一套線上數位學習(Web-Base e-Learning)標準。SCORM 的建立解決長久以來不同來源的教學內容不能互通互享的問題。標準有多重要? 以 DVD 為例,因為有一套全世界依循的技術規格標準,才能造就今天不管那個國家、那個公司所發行的 DVD 光碟在各廠牌的 DVD Player 上都能播放。SCORM 的目標也是如此,它要讓所有的數位內容教材在任何學習平台、任何學習管理系統 (LMS,Learning Management System) 上都能使用,進而達到內容與學習數據互通互享、快速傳遞的目標。

4F
107新竹揮手 國一下 (2020/03/08)
  • SCORM (Sharable Content Object Reference Model)即是指「可分享的內容物件參考模型」。最主要的概念是要讓數位學習教材開發人員能遵照一個共通的教材開發格式開發教材,好讓遵照標準所開發出的教材,都能在於符合SCORM的教學平台上交換及使用。

  • EPUB(Electronic Publication的縮寫,電子出版)是一種電子圖書標準,由國際數位出版論壇(IDPF)提出;其中包括3種檔案格式標準(檔案的附檔名為.epub),這個格式已取代了先前的Open eBook開放電子書標準。

47.下列何者是數位學習帄台的標準? (A)QTT (B)SCORM (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