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主張學生會「視個人成功為能力之展現,而非努力的結果」之學習動機的學者是哪一位?
(A) (A. Bandura)
(B) (M. Covington)
(C) (B. Weiner)
(D) (J. Nicholls)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鄭喵喵 大一上 (2014/07/24)
卡芬爾 自我價值論成功者歸因於「能力」,因能力並非人人所有。與Weiner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109年新北特師非應屆上榜 高三下 (2016/06/12)
<讀書筆記>成功歸因:卡卡的★★☆☆...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Juan 大二上 (2016/09/19)
尼可斯(Nicholls):工作投入論
基本要義是個人對工作是否盡力而為,將繫於他當時持的何種心態。面對工作時,一般人不外兩種心態:
1.工作投入(task involvement),指個人全心投入工作志在發展個人能力,而不太計較結果的成敗。所謂為工作而工作即屬此種心態。
2.自我投入(ego involvement),個人之所以工作旨在從與別人競爭中獲得的成就以炫耀自己的能力。按尼可斯的說法,持工作投入心態的學生,學習動機較強,是一種為讀書而讀書的心態:持自我投入心態的學生,則是時時考慮到成敗,對求知活動傾向於避難就易。
*(張春興(民83)。教育心理學。台北:東華。)
6F
M(113要上岸!感謝阿摩 大二下 (2018/02/26)

卡芬頓 自我價值論 歸因於能力

溫納 歸因論 歸因於努力

積極=>求成型學生(success-oriented student)
        =>不論是成功還是失敗,都會歸因為努力

消極=>避敗型學生(failure-avoiding student)
        =>成功歸因為運氣or工作容易,失敗則歸因為能力不足


47.主張學生會「視個人成功為能力之展現,而非努力的結果」之學習動機的學者是哪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