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中,有關「適性輔導」之說明何者為非?
(A)落實學校適性輔導工作
(B)強化教育人員生涯輔導功能
(C)協助學生依性向、興趣及能力選擇學校就讀
(D)不考慮學生意見,僅依家長的意見填列。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2F
first94121 高一上 (2016/02/23)
何者為非....看太快了唉
3F
Darcy 高三下 (2017/03/02)

為非......................QQ

4F
Teresa Huang 高二下 (2020/05/20)

適性輔導

當前推動的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政策,將「 學生適性輔導」視為重要關鍵。 所謂「學生適性輔導工作」,就是透過學校 生涯發展教育、技藝教育課程、生涯規劃課 程及生涯輔導工作等,讓學生能夠瞭解自身 的能力、性向、興趣等特性,並能充分瞭解 職業世界的資訊,藉以進行適性的未來進路 選擇。

一、瞭解生涯發展的意義:  目的為喚起學生對生涯發展歷程的瞭解與接納。

二、探索與認識自我: 目的在加強自我瞭解,探索自我變化,進而更能接納自我。 

三、認識教育與職業環境:  目的在進一步探索與個人特質相關的各項環境與資訊。

四、培養生涯規劃與決策能力: 目的在培養學生熟悉抉擇技巧。  五、進行生涯準備與生涯發展: 目的在培養生涯發展上所需各種態度或能力,以確實執行所擬 定之生涯計畫。



47.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中,有關「適性輔導」之說明何者為非? (A)落實學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