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新當選的民意代表為了熟悉議事程序及規則,下列那一本書最有參考價值? 
(A)民權初步 
(B)建國大綱 
(C)五權憲法 
(D)六法全書。〔82北 聯〕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林心樺 高三下 (2012/02/24)
《民權初步》,是孫中山《建國方略》三書之一。孫中山為了要實現民權主義,特別重視議事法則。1917年《民權初步》成書,原名《會議通則》,此書乃是專研《羅伯氏規則》(Robert's Rules of Order),並參考美國女權運動者沙德(Harriette Lucy Shattuck,1850年—1937年)女士之《議事規則》(Women's Manual of Parlimentary Law)一書,是為「社會建設」。全文共十三章、一百條。 1953年5月,中華民國內政部以孫中山先.....看完整詳解
4F
賀冠嘉 國三下 (2014/02/19)
其他選項可以解釋原因嗎??
5F
Ya Ya Chou 大三上 (2014/10/23)
國父孫中山先生《民權初步》中提到:「發達民權的第一步就是集會。」

6F
James 高三下 (2015/10/27)
....................
這什麼鬼題目

47.新當選的民意代表為了熟悉議事程序及規則,下列那一本書最有參考價值?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