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組織結構設計結合了功能組織與專案組織的優點,並於垂直式結構中融合水平式結構的特性,使管理者對外在環境的變化能迅速回應,為現代化的國際企業常採用的方式,是下列何種組織?
(A)區域別組織
(B)產品別組織
(C)網路式組織
(D)矩陣式組織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Rachel Lee 國三下 (2013/03/26)
結合了功能組織與專案組織的優點.....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流川楓 高三下 (2015/09/19)

矩陣式組織(matrix organization)即“在一個機構之機能式組織型態下,為某種特別任務,另外成立專案小組負責,此專案小組與原組織配合,在型態上有行列交叉之式,即為矩陣式組織。

優點:

1.將企業的橫向與縱向關係相結合,有利於協作生產。

2.針對特定的任務進行人員配置有利於發揮個體優勢,集眾家之長,提高項目完成的質量,提高勞動生產率。

3.各部門人員的不定期的組合有利於信息交流,增加互相學習機會,提高專業管理水平。


缺點

1.項目負責人的責任大於權力,因為參加項目的人員都來自不同部門,隸屬關係仍在原單位,只是為"會戰"而來,所以項目負責人對他們管理困難,沒有足夠的激勵手段與懲治手段,這種人員上的雙重管理...


查看完整內容
5F
吳峻宇 國一下 (2015/10/03)
垂直式結構中融合水平式結構的特性,這句話應該是重點吧!
6F
得榮 郵局已上榜謝謝大家 研一上 (2021/05/09)

(D)矩陣式組織--功能+專案,違反指揮統一原則

47.組織結構設計結合了功能組織與專案組織的優點,並於垂直式結構中融合水平式結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