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蔡老師有鑑於外籍配偶子女日漸增多,乃在教學中積極邀請外籍配偶家長到校,將其本國的文化風土民情分 享給同學,或請家長準備異國風情食物請同學品嚐,以增加同學對異國文化的認識與瞭解。請問上述課程發 展模式是屬於下列哪種取向?
(A)行動取向(action approach)
(B)貢獻取向(contribution approach)
(C)添加取向(additive approach)
(D)轉化取向(transformation approach)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Yumi 高三下 (2015/06/12)
答案(C)添加取向
「邀請家長到校分享文化及風土民情,增加同學對異國文化的認識與瞭解」無提及在特別節日或另行舉辦之活動,應是利用某些課堂時間,改變既有課程模式,固可選(C)。
2F
Amy Q Maria (2016/07/10)

來源:阿摩筆記

Banks 主張的課程發展模式:

1.貢獻模式 (contribution approach)
把焦點置於英雄、節慶及不相關的文化因素上面。

2.添加模式 (additive approach)
不改變課程結構,把民族有關的內容、機會、主題、和觀點納入課程之中。

3.轉化模式 (transformation approach)
改變課程結構,使學生採用不同民族和文化團體的觀點,來看機會、問題、事件和主題。這是一個較為理想的多元文化課程設計模式。

4.社會行動模式 (social action approach)
讓學生針對社會問題作成決定,協助此類問題解決,由於改革輻度較大,執行可能不易。


多元文化課程的設計模式
1. 貢獻模式:
主張在特殊節日或適當機會,將教科書所忽略的優勢族群之外的民族英雄、節慶與片...


查看完整內容

47.蔡老師有鑑於外籍配偶子女日漸增多,乃在教學中積極邀請外籍配偶家長到校,將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