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生理障礙職能治療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視丘(thalamus)的損傷,最不可能造成下列何項感覺功能障礙?
(A)痛覺
(B)溫度覺
(C)觸覺
(D) 本體覺


答案:D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2天 ,已有 1 則答案
Yu Tuan Cheng 大一上 (2020/06/11):

視丘是感覺神經的重要傳遞站,除了嗅覺之外,其餘各種感覺訊息都經過視丘,再傳送到大腦皮質。因此,視丘有時被稱為腦的中樞。


本體覺是指能告訴我們關於位置、力量、方向和身體各部位的動作,以及有助於統合觸覺與前庭 覺的一種感覺訊息。本體覺的接收器分佈在我們的肌肉、關節、韌帶、肌腱和結締組織中。 本體覺,亦即「姿勢感覺」,傳遞肌肉是在伸展還是收縮,以及關節是彎曲或伸直的訊息。即使 我們靜止不動,仍有地心引力在我們未意識到的情況下,刺激我們的接收器產生本體訊息。 本體覺的功能在提高身體知覺和促成動作控制與動作計畫能力。本體覺協助我們用肢體表達自 己,讓我們能以省力又有效率的方式移動身體。有了本體覺,我們能平穩地走路、快跑、爬樓梯、 提箱子、坐下、站立、伸展和躺下。同時,當我們擁有正常的本體覺而能信任自己的身體時,我 們會感到安全與安心,而產生情緒上的安全感。 

2個讚
檢舉


47.視丘(thalamus)的損傷,最不可能造成下列何項感覺功能障礙?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