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 以下文物為中國河南省偃師「二里頭遺址」出土之《乳丁紋爵》,以下描述何者並不正確?  
(A) 其年代被認為可能早至夏朝時期
(B) 其造形來自於新石器時代晚期陶器的影響
(C) 是目前在中國發現年代最早的青銅酒器
(D) 伴隨出土近百件青銅禮器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林亭宇 高三下 (2014/06/19)
B 應該是指爵有受到新石器時代陶盉的影響D夏商時期出土大量青.....看完整詳解
3F
鴻裕 國三上 (2014/06/19)
仰韶既夏和龍山既夏論點在1950、60年代有了新的考古發現之後未再提出。1960年代隨著多處二里頭文化遺址的發現,各分層的歸屬問題開始浮現,或認為是早商文化、先商文化,或認為是夏文化、夏時期文化。
5F
yhlee 大二上 (2020/01/28)

【乳釘紋平底爵】

1975年出土於河南省偃師市二里頭遺址的青銅爵,現藏偃師市博物館。

形制細腰、長流、尖尾,為前期青銅器爵的典型特徵。該器是中國發現最早的青銅器之一。

出土地點二里頭遺址被認為是夏代的都城遺址,該器也因此引起廣泛關注。

47. 以下文物為中國河南省偃師「二里頭遺址」出土之《乳丁紋爵》,以下描述何者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