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學校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 有一位國中校長擬透過「規劃與運用校舍、校園、運動場和附屬設施,以促進教育意 境、學校課程、教師教學、學生學習、行政管理和社區公關之提升,引領學校空間和 教育發展」,請問該校長是採用下列哪一項教育領導方式?
(A)情境領導
(B)文化領導
(C)願景領導
(D)空間領導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920319 高二下 (2016/06/08)
(A)情境領導 情境領導理論的基本構念,主要包括領導效能、領導型態及發展層次三個面向,其重要論點為:如欲發揮領導的效能,必須針對個體、群體或組織的不同發展層次,運用不同的領導型態或採取不同的領導策略,惟其如此,始能達成領導目標,完成組織任務。 依據赫賽及布蘭恰德的觀點,領導的基本型態或風格,視領導者指導性行為(或任務行為)及支持性行為(或關係行為)的強弱,可組合為四種領導型態:(邱怡和,民87) (一)告知(指揮)式(telling,簡稱S1):這種類型的領導型式係指領導者從密切監督控制的角度,明確告知並指示如何進行各項工作,使部屬有效完成任務。是高於平均數的工作行為與低於平均數的關懷行為,這種領導型式的特徵是...
查看完整內容
4F
po 大一下 (2017/05/22)

情境領導理論

強調環境因素對領導效能具有絕對之影響,其採用時勢造英雄的觀點,且組織結構、組織氣氛、角色特徵及部署特質等均乃影響領導的情境因素。


空間領導

phpfZCZTH#s-556,204

5F
2020已上岸,感謝阿摩! 大一上 (2019/01/28)

看得見的:空間(環境佈置、廊道規劃)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7. 有一位國中校長擬透過「規劃與運用校舍、校園、運動場和附屬設施,以促進教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