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 有許多人把教育想像為完成某一特定人生目標的方案而已;但有些哲學家卻對此看法深不以為然,認為教育的目標就是生長(growth),生長就是它自身的目的,不應該另外找一個目的來限制生長。持這種看法最可能會是那一位哲學家?
(A)斯賓賽(H. Spencer)
(B)杜威(J. Dewey)
(C)柏拉圖(Plato)
(D)笛卡兒(R. Descartes)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BELLA YI 大二上 (2016/09/12)

杜威(Dewey):

Ø   是實用主義與進步主義教育理論的代表人物,其教育思維對課程發展有深遠的啟示作用,他的主要教育理念有:

1.    教育即生長:杜威認為教育是生長,生長無目的,因此教育也無目的,生長即其目的。

2.    教育是經驗改造:教育是經驗的改造,是不間斷的連續發展,生活的進步是靠人類思考與重建生活經驗,因此又說教育即生活。

Ø   其理念對課程改革的影響:

1.    課程設計必須以兒童為本位,兒童天性就有好奇心、學習慾望與興趣,所以老師必須意識到要以兒童的興趣為學習的起點。

2.    教師必須設計適合兒童學習興趣和具教育意義的情境,以協助其學習有助於解決問題的知能。

3.    ...


查看完整內容
2F
Yingchang Chu 國二上 (2016/10/14)
杜部長 杜威不限制發展

47. 有許多人把教育想像為完成某一特定人生目標的方案而已;但有些哲學家卻對此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