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 現代的舞臺原型,第一座現存鏡框式結構劇院是在 1618 年,於巴馬(Parma)的?
(A)卡西諾劇院(Theatro San Cassiono)
(B)奧林匹克劇院(Theatro Olimpic)
(C)優菲瑞劇院(Theatro Uffizi)
(D)法尼斯劇院(Theatro Farnese)。 .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尼歐小弟 高三下 (2015/04/02)
  意大利劇場。1618年建於帕爾瑪。由建築師GB阿里奧特設計。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損毀,後重新修復。它是世界上第一座有固定鏡框舞台的劇場。法爾尼斯劇場的建築台口很小,但建築內的立面裝飾富麗堂皇。觀眾席的平面呈馬蹄形。觀眾席的中央部分與舞台之間是一塊沒有坡度的平地,放上椅子即為觀眾席,也可舉行宴會、賽馬、跳舞、檢閱及重要會議,甚至可注入0.6米深的水,用來表演摹擬海戰。該劇場與文藝復興時期奧林匹克劇院中演出使用的建築性透視佈景有密切關係。它的鏡框台口為繪畫性透視佈景提供了條件,並為以後沿用了近300年的透視佈景學派的藝術實踐開闢了道路。

2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9/12/27)

原本題目:

47. 現代的舞臺原型,第一座現存鏡框式結構劇院是在 1816 年,於巴馬(Parma)的? (A)卡西諾劇院(Theatro San Cassiono)(B)奧林匹克劇院(Theatro Olimpic) (C)優菲瑞劇院(Theatro Uffizi)(D)法尼斯劇院(Theatro Farnese)。 .

修改成為

47. 現代的舞臺原型,第一座現存鏡框式結構劇院是在 1618 年,於巴馬(Parma)的? (A)卡西諾劇院(Theatro San Cassiono)(B)奧林匹克劇院(Theatro Olimpic) (C)優菲瑞劇院(Theatro Uffizi)(D)法尼斯劇院(Theatro Farnese)。 .

3F
酷@@ 大一上 (2023/04/25)
Teatro Farnese出現過的考題譯名:法爾內塞劇院/發納斯劇院/法尼斯劇院
Parma:帕爾馬

47. 現代的舞臺原型,第一座現存鏡框式結構劇院是在 1618 年,於巴馬(P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