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 用一些不涉及法律的問題,例如「你最喜歡與下列哪 種特徵的人結婚?1 智慧,2 個性,3 美貌」,然後讓 學生針對問題,加以排序,並彼此分享排序的原因。 這屬於何種教學法?
(A)創造思考教學法
(B)道德討論法
(C)價值澄清法
(D)欣賞教學法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winnievm3vupj 國一下 (2016/04/15)
欣賞教學法是指導學生用語言文字,或唱歌等方法表達思想或情感。而價值澄清法,才有選擇的步驟 一、選擇(choosing)        1.自由的選擇       2.從不同的途徑中選擇        3.經過.....看完整詳解
3F
施明毅 高三上 (2019/04/24)

並彼此分享排序的原因=價值澄清法

4F
周妤苹 大一上 (2019/05/23)

(A)創造思考教學法 - 概念與思考取向的教學法

 教師根據創造力發展的原理,在教學過程中採取各種教學方法或策略,以啟發或增進學生創造力、想像力為目標的一種歷程。就實際的運作而言,創造性教學不宜視為某種特定的教學方法,而宜與其他方法交互運用

 *創造思考四個階段:準備期醞釀期豁朗期驗證期 ( by Wallas)



(C)價值澄清法 - 偏向情意領域的教學法
 透過「選擇、珍視、行動」的過程,教導學生一些審慎思考的技巧,幫助學生和鼓勵學生對自己的生活和觀念加以思考和判斷,然後由此澄清,進而做自由、明智的選擇。

 選擇 → 珍視/讚賞 → 表現/行動


(D)欣賞教學法 - 偏向情意領域的教學法

 藉由指導學生欣賞學習情境中的事物,評論事物的是非、善惡、好壞、美醜,進而激發愛憎好惡的情緒,和有所為、有所不為的抉擇以引導行為趨向。可分為對真(理智)、善(道德)、美(藝術)三種價值的欣賞。


5F
fu感謝阿摩 (2021/05/29)

https://blog.xuite.net/kimichiou/science/16538640

47. 用一些不涉及法律的問題,例如「你最喜歡與下列哪 種特徵的人結婚?1 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