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 葛耳福(Guilford)提出的創造力五力包括獨創力、流暢 力、變通力、精進力和:
(A)擴散力
(B)敏覺力
(C)快速力
(D)想像力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蘇月月 高三上 (2016/05/21)
口訣:米變毒瘤精 (敏覺力/.....看完整詳解
2F
fu感謝阿摩 (2021/06/01)

https://blog.xuite.net/st868221/twblog/145896443

3F
雙語輔導上岸 國三下 (2023/04/06)

Guilford的多元智能理論中,敏覺力是指個人對於周圍環境的感知和觀察能力。在創造力方面,敏覺力被認為是一個人能夠發現和注意到新的事物、現象、問題或挑戰的能力。這種能力通常與對於細節的敏銳度、對於變化的敏感度、對於感知的深度以及對於異常的警覺性有關。

敏覺力對於創造力的發展非常重要。如果一個人缺乏對於周圍環境的敏感度和觀察力,那麼他就很難發現新的事物、問題或挑戰,也就很難產生新的想法和解決方案。相反,如果一個人具有高度的敏覺力,那麼他就能夠發現其他人可能忽略或忽視的事物和細節,從而產生更多的創意和靈感。因此,敏覺力是創造力中不可或缺的一個元素。

47. 葛耳福(Guilford)提出的創造力五力包括獨創力、流暢 力、變通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