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 N. Noddings 提倡關懷倫理學並主張透過四種道德教育方法來推動,其中有關對於受關懷者可能的最好動機做歸因與詮 釋,讓受關懷者反身發現自己的善意,進而增強自己對自己道德理想的期望,是屬於下列哪一種方法?
(A)肯定
(B)身教
(C)練習
(D)對話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教甄榜首 高三下 (2014/07/06)
關懷倫理學所提出的道德教育方法,有身教、對話、練習關懷、肯定四個實踐面向: 1. 身教-->諾丁所言之身教,是教師在教育專業的表現對學生有示範作用的一種承諾。Jr. R. E. Hult(1979)在論述教育的關懷中指出,教育工作者的關懷包括了對學生和對理想觀念的關懷。對學生的關懷包括了一對一的因材施教的關懷,也包括視所有學生為對象,有教無類地付出關懷。因此,重要的是,教師如何調整自己的態度、增進自己的能力,成為一位將關懷內化至其行事態度風格之中、在在顯示關懷的氣度與風範的好老師。 2.練習接受--->老師對學生的關懷,主要表現在對學生的接受,而這接受能力也可以在真實情境的討論中示範和引導:「她邀請他觀察,因她關...
查看完整內容
7F
TT 國二下 (2017/05/29)

1. 身教-->教...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雙語輔導上岸 國三下 (2019/03/18)

自己對自己的肯定

9F
阿姆 大二上 (2021/04/19)

Noddings 提倡關懷倫理學,並提出四種道德教育模式:

1. 身教(楷模):從關懷者的身教與示範中學習關懷,重點是放在關懷者與被關懷者之間關係的建立與互動。

2. 對話:關懷的對話是開放的、信任的、合作的與人性的,是互相談話、傾聽、分享與回應。

3. 實踐(練習):練習與實踐對他人的關懷。

4. 肯定:「肯定」是使得關懷倫理學與其他道德教育最大分別之所在,而且相互的「肯定」能使雙方都不斷地提升及邁向彼此理想的形象。 

47. N. Noddings 提倡關懷倫理學並主張透過四種道德教育方法來推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