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護理師◆基礎醫學 (包括生理學,病理學,藥理學,微生物學,免疫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Hashimoto’s病患血清中具有對抗下列何者的自體抗體?
(A)血紅素(hemoglobulin)
(B)α-小管素(α-tubulin)
(C)肌球素(myosine)
(D)甲狀腺球蛋白(thyroglobulin)


答案:D
難度: 適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2天 ,已有 1 則答案
棒! 小一上 (2021/07/05):
測定甲狀腺球蛋白的自體抗體,可以鑑別病人的甲狀腺自體免疫疾病;約80-100%的橋本氏甲狀腺炎(Hashimoto’s disease)患者其血中的甲狀腺球蛋白自體抗體antiTg Ab的濃度會上升,60-70%的突眼性甲狀腺炎(Grave’s disease)患者其血中的甲狀腺球蛋白自體抗體antiTg Ab的濃度會上升;由於甲狀腺球蛋白的異質性,所以甲狀腺球蛋白自體抗體在一些其他的疾病、老人及甲狀腺功能正常的人的血清中也會存在。另外在原發性的Addision’s疾病及第一型糖尿病患者的血中也有甲狀腺球蛋白自體抗體。 

 

0個讚
檢舉


47.Hashimoto’s病患血清中具有對抗下列何者的自體抗體? (A)血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