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組織領導人透過折衝、協商過程,讓成員之需求獲得滿足而願意貢獻心力於組織,此種領導方式稱為:
(A)轉型領導(transformation leadership)
(B)權威領導(authoritative leadership)
(C)奇魅領導(charismatic leadership)
(D)互易領導(transaction leadership)。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09/06/08)
轉型領導(transformational leadership)是指組織領導人應用其過人的影 響力,轉化組織成員的觀念與態度,使其齊心一致,願意為組織的最大利益付出心力,進而促進追求組織的轉型與革新。 奇魅領導(charismatic leadership)靠個人魅力而不靠職權或管理技能,就能激勵部屬工作、.....看完整詳解
3F
Paul Shih 高二上 (2012/06/09)
互易領導(transactional leadership),是指組織領導人透過交易折衝、協商的過程。為什麼本題目中最重要的「交易」兩字不見了?
4F
謝宇姍 高二上 (2013/05/16)

「互易領導」定義為:「領導者運用磋商、互惠、獎懲及妥協的策略,滿足成員的需求和期望,並提供有條件的酬賞,以使成員努力完成工作的領導行為」。
互易領導分成「被動的例外管理」、「主動的例外管理」、「條件式的酬賞」等三個行為層面。
(一)被動的例外管理:級任教師只要求學校一切相安無事,不要出狀況,除非萬不得已,級任教師就不打算改變現況,一但有事情發生才會介入,不努力尋求革新與創造,不去發展自己各方面能力。
(二)主動的例外管理:指級任教師平日會積極留意錯誤或不當行為,主動詢問追蹤考核,並於發現問題,採取立即的行動解決,對於表現未達期望或標準時,本身也會加以指正並要求改進。
(三)條件式的酬賞:指級任教師會事先告訴學生,工作完成以後,可以得到什麼獎勵,學生有好的表現時,教師也會表達感謝之意或公開表揚。完成教師交辦任務的學生,較會受到禮遇或特殊待遇,並逐漸視為自己親信,所說建議也都能接受。綜合言之,級任教師應盡量避免使用被動的例外管理原則,應主動的介入處理及防範未然較好

5F
慕蓉晴 (2022/07/21)

可參考這有趣的教學影片

交易領導 互易領導 不為五斗米折腰,那我就給你六斗

https://youtu.be/7F9CrzGyQbQ


45.組織領導人透過折衝、協商過程,讓成員之需求獲得滿足而願意貢獻心力於組織,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