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下列對測驗信效度關係的敘述,何者錯誤?
(A)效度高,信度亦高
(B)效度低,信度可能高
(C)信度高,效度可能高
(D)信度低,效度未必低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udith Ho 高一下 (2010/03/13)
信度是效度的必要但非充分條件。關於這句話的意涵如果懂一點統計,就可 以從「變異」的角度來理解。在此我們就先省略此觀點,先依簡茂發的觀點來說明:(一) 信度是效度的必要條件:即一個工具得先有好的信度,才有必要探討其效度,好的信度是一個測.....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吳筱貞 高三下 (2012/03/19)
有好心人提供:
(準到大笑)效度:準確度 箭射中靶心
(信致缺缺)信度:一致性 箭射中箭靶
因此
信度高,效度未必高(箭射中箭靶 不一定射中靶心 對) ;
信度低,效度必低(箭沒有射中箭靶 必沒有射中靶心 對);
效度高,信度必高(箭射中靶心 必射中箭靶 對);
效度低,信度未必低(箭射中靶心 未必射中箭靶 錯-都射中靶心怎會沒中靶呢!)。

5F
黃于玲 高一下 (2012/03/21)
回樓上:效度低,信度未必低(箭射中靶心 未必射中箭靶  錯)
 
這四個應該都是對的,所以解釋應該是(箭沒有射中靶心,未必沒有射中箭靶   對)。

6F
Joy :) 考上國小英語 高三下 (2012/04/01)
就是沒中靶心(效度),但是仍有中信度(外圍)的可能性,畫個圖就一目瞭然了。

4. 下列對測驗信效度關係的敘述,何者錯誤? (A)效度高,信度亦高(B)效度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