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下列哪一種學校的成立係為了解決城鄉教育機會不均的現象?
(A) 完全中學
(B)單科實驗中學
(C)大學附屬高中
(D)明星高中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9/23)
完全中學(complete school) 係指在一學校行政系統中包含國中、高中部,其與國中、高中各自獨立的學校行政系統不同:完全中學合併於一校當中運作,而後者則分別設立,獨立運作。我國近年教育環境基於學生人數劇降,導致招生不足,加上高中教育需求增擴,.....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李名哲 高三上 (2012/05/29)

高中數量比國中少,加上區域分配不均(雖然我覺得舉臺北為例不太恰當),

加上近來高中學歷幾乎已成最低限度,所以才有完全中學的產生。

完全中學的設置,的確可能可以減少學校遭裁併,或者降低教師超額的機會。

不過更積極的意義在於:促進區域的發展。

 

舉例來說,臺中市太平區在改制前屬太平市,整個太平市只有一所私中,

為促進當地學生能就近入學,而將長億國中改制長億高中。

 

相關的例子還有新竹縣湖口高中、彰化縣田中高中、高雄縣路竹高中等。

4F
葉佳玫 國三上 (2013/04/03)
有一個題外的問題…  不知道有沒有人能為小的解惑    
如果學校從國中變為高中    那,他們是另外再招老師進來,還是請原校的國中老師兼任高中老師??
5F
步儜苫 大四下 (2014/06/17)
國高中都是屬於中等教程,所以我認為學校應該會視班級數決定,把一部份的老師挪到高中部,有需要才會再招聘新教師。

16. 下列哪一種學校的成立係為了解決城鄉教育機會不均的現象?(A) 完全中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