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下列哪一種教育措施係行為學派(Behaviorism)心理學的應用?
(A)自由聯想
(B)系統減敏感法
(C)學習的鷹架
(D)案主中心諮商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林寶蓮 國二上 (2011/01/14)
系統減敏法(Systematic desensitization)是Joseph Wolpe 在50年前發明的一種治療恐懼症的有效方法, 方法是教導個案以與焦慮相反的行為(如放鬆)來與原引發焦慮的情境配對, 當個案學會在面對會害怕的情境下能夠放鬆時就不再有害怕的反應了。 其步驟有三:   1.治療師教導個案與焦慮相反的行為 2.對引發焦慮的情.....看完整詳解
7F
淇a鳥兒啾啾日記 大三上 (2015/02/21)
系統減敏法為行為治療法中&行為改變技術的其中一種
來源: 何薇玲(兒童發展與輔導第2、10章皆有提及)

8F
Bee W 大一上 (2016/02/26)
所謂學校恐懼症與教室恐懼症等,其行程都是因為在校學習失敗或懲罰(UCS)不當引起恐懼(UCR)後,進而對學校情境(CS)也產生了恐懼(CR),而後有逃避反應。
系統減敏法也是利用古典制約原理,使個體對某種刺激的異常反應改變為正常反應。
是行為學派
9F
Ho Yo Yu 高一下 (2017/12/11)

(A)精神分析學派 (C)認知學派(D)人本學派

17. 下列哪一種教育措施係行為學派(Behaviorism)心理學的應用?(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