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 剛搬家時,新電話號碼受舊電話號碼的干擾,這種現象稱為:
(A)倒攝抑制
(B)反射抑制
(C)壓抑抑制
(D)順攝抑制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陳杰 高二上 (2011/05/14)
舊的知識有助於新的知識為"順攝助長",如:學電腦打字時,先學舊注音,後學新注音馬上上手。舊的知識影響新的知識的學習為"順攝抑制",如:學電腦打字時,先學舊注音,卻因為太習慣舊注音,而影響新注音的學習。新的知識幫助舊.....看完整詳解
10F
Sky Cu 國三下 (2012/06/20)

新的知識幫助舊的知識更為精熟~倒攝助長;那新的知識破壞已學會的就知識,應為『倒攝抑制』吧。
11F
阿卜揪 國三下 (2013/02/28)
口訣:請記得順攝是~舊干新(舊干擾新的~~揪甘心)
12F
Jia-Jyun Gao 高三下 (2013/08/11)
舊的知識有助於新的知識為"順攝助長",如:學電腦打字時,先學舊注音,後學新注音馬上上手。
舊的知識影響新的知識的學習為"順攝抑制",如:學電腦打字時,先學舊注音,卻因為太習慣舊注音,而影響新注音的學習。
新的知識幫助舊的知識更為精熟"倒攝助長",如:學電腦打字時,先學舊注音,再學會新注音後,舊注音的打字速度變更快更順了。
新的知識破壞已學會的舊知識為"順攝抑制",,如:學電腦打字時,先學舊注音,卻再學會新注音後,忘記舊注音要怎麼打。

29. 剛搬家時,新電話號碼受舊電話號碼的干擾,這種現象稱為:(A)倒攝抑制(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