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甲、乙两公司签订一份建筑材料采购合同,合同履行期间因两公司合并致使该 合同终止。该合同终止的方式是()。
(A)免除
(B)抵销
(C)混同
(D)提存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丸子 大四下 (2022/07/08)


混同Vereignung混同

混同是指一個人變得同時是權利人又是義務人[1],或擁有兩種不需要同時存在的權利[2]、義務,這時候他的權利或義務原則上就會消滅。


同時變成權利人和義務人,例如A向爸爸借30萬元,是借據的債務人,但爸爸過世後唯一繼承人的A繼承了這筆借據的債權,那A就同時是30萬借款的債務人及債權人,這筆借貸關係的權利義務都會消滅。

擁有兩種不需要同時存在的權利,例如A在B地上設定了地上權,是地上權人,但A後來又把B地買下來,直接變成所有權人,那A對B地的地上權就會消滅。

48.甲、乙两公司签订一份建筑材料采购合同,合同履行期间因两公司合并致使该 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