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 哈蒙(M. Harmon)認為行政倫理的責任實踐,除有賴於行政之政治責任、專業責任之外,尚須何種責任來合成考量?
(A)技術責任
(B)組織責任
(C)國家責任
(D)個人責任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庫洛洛.魯西魯 國一上 (2018/05/02)
專 治 人 = 三元.....看完整詳解
1F
Maggie Chang 國二下 (2014/10/17)

哈蒙(Harmon)綜合了房納(F☆☆☆☆;...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Minjing Jing 小一上 (2020/11/18)

感謝上面的補充~不知道和上面的是否一樣,我貼一次我找到的資料好了~

哈蒙(Harmon)綜合了房納(Finer;主張外控)和傅德瑞區(Friedrich;主張內控)兩者的論述,提出外部控制的政治責任、專業責任,以及內部控制的個人責任的「三元責任觀」(對行政權力的控制),茲分別敘述如下:


(一)政治責任:


1、主要內涵:政治責任為傳統型政行者如威爾遜、韋伯及賽蒙所主張,認為政治責任的履行,須建構在下列前提上:


(1)政治與行政兩者各有界限,彼此分立。


(2)行政的首要責任在於忠實地執行政策,並以中立、客觀、效率、科學的方法為之。


(3)行政應設計一套嚴明的職責規範和獎懲制度,使政策得到順從和考核,達到負責的目的。


2、配合條件:政治責...


查看完整內容

48 哈蒙(M. Harmon)認為行政倫理的責任實踐,除有賴於行政之政治責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