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 有一位研究生將部分質性資料編碼為:「學生抽菸」、「開玩笑」、「出席情況」,請問這是屬於何種代碼?
(A)歷程代碼
(B)場域代碼
(C)活動代碼
(D)策略代碼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沂臻 小六下 (2015/01/08)
(A)歷程代碼 →被研究現象或行為是屬於當前或過去事件(B)場域代碼 →根據研究者所在的研究場所(C)活動.....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s 國二下 (2015/01/09)
(A)開放性編碼 
7F
s 國二下 (2015/01/09)
紮根理論是一種具社會批判的研究方法,為一種質性研究,並為社會現象提供一種豐碩而複雜的詮釋基模。所謂「紮根」,即是研究者先對一未知領域感興趣,並經由系統化方式蒐集資料,並以資料為本,將零星的資料歸納、整理、分析、詮釋,而聚焦形成理論
8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22/07/29)

紮根理論 Grounded theory(由葛拉瑟(B. G. Glaser)和史特勞思(A. L. Strauss)提出)

紮根理論是一種質化研究方法,經由系統化的資料搜集,並用歸納的方式對現象加以分析整理,希望以由下而上的方式,發掘反映社會現象的新理論。因此,紮根理論並不是先有一個理論然後去證實它;而是,先有一個待研究的領域,然後自此領域中產生出概念和理論。

紮根理論資料分析包含三個層次:開放性譯碼、主軸譯碼、選擇性譯碼。

開放性譯碼指的是研究者逐字的閱讀訪談謄錄稿,並經由謄錄稿中每一段落的前後文字,或是不同段落文字的分析、比較、檢視,以抽象化的概念為某段文字命名。待全文析分出概念後,再將概念分類,並以抽象程度更高的名詞,為某一群概念命名,...


查看完整內容

48 有一位研究生將部分質性資料編碼為:「學生抽菸」、「開玩笑」、「出席情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