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 美國的心理學歷經了不同的發展,下列何者盛行於二十世紀前半,對教育產生極大的影響?
(A)心理分析
(B)知覺心理學
(C)認知心理學
(D)行為主義心理學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An-chin Chien 大二上 (2013/01/30)
行為主義(Behaviorism)是20世紀初起源於美國的心理學流派,主張心理學應該研究可以被觀察和直接測量的行為,反對研究沒有科學根據的意識。行為主義是唯物主義的一.....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Eileen Liu 國一上 (2013/06/02)

認知論源於廿世紀初之哪一學派?(A) 行為科學(B) 人本心理學(C) 完形心理學(D) 發展心理學

(C)彰化師範大學 98 學年度教育學程大學部甄選-教育基本#2770

3F
只有香如故 高三下 (2022/10/23)

認知心理學的起源最早可推算至哲學對於人類心智的探討,其吸收了經驗主義、理性主義、心理物理學與行為主義對人類本質、知識構成及一切心理現象與結構之理論與觀點。

認知心理學於20世紀中葉興起,在1967年由美國心理學家Ulric Neisser於其著作《Cognitive Psychology》中確立了認知心理學一詞的誕生以及概念的定義,至今仍是心理學研究的主要取向之一。

認知心理學所研究的範圍廣泛,舉凡與認知、思考、記憶、學習、決策等內部認知過程相關的運作皆為它的研究主題。其主要理論架構為資訊處理模式(information processing model),為人類訊息處理的一項歷程,它將認知過程拆解為許多階段,如感覺訊息的處理、形狀辨識、記憶、知識的結構與取用等。

來源

48 美國的心理學歷經了不同的發展,下列何者盛行於二十世紀前半,對教育產生極大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