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醫傳染病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下列那一種疾病會造成硬蹠症?
(A)犬瘟熱
(B)狂犬病
(C)犬傳染性肝炎
(D)犬疱疹病毒感染症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Paul Lai 高二下 (2017/02/01)
犬瘟熱(canine distermper)在犬為一種高接觸性、高致死率傳染性疾病。犬瘟熱的病原是morbilliviirs,屬於副黏液病毒科(paramyxoviridae)。犬瘟熱病毒多存在於感染犬的分泌物或排泄物中,尤其上呼吸道的鼻分泌物更是主要的感染源。病犬除了在發病期間散播病毒外,於恢復過程中亦具有排毒的能力。本病毒感染對象涵蓋了全年齡層.....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Paul Lai 高二下 (2017/02/01)

常見的症狀包括發熱、咳嗽、下痢、嘔吐、厭食、脫水和體重減輕。

犬瘟熱病毒可造成全身性的感染,因此在臨床上依症狀可分為三型:

1.          肺炎型:病毒侵入呼吸道後,常因二次性細菌感染(多為B. bronchioceptica感染),致鼻腔、眼睛的分泌物,因炎症反應由漿液性轉為黏液膿性。初期症狀可見乾咳,隨病程的惡化轉為濕咳且氣管和支氣管有大量的黏液產生。在胸腔X光檢查,氣管支氣管和肺泡影像明顯,常伴發間質性肺炎。

2.          腸炎型:本型症狀以嘔吐和下痢為主要症狀。病犬可見中度到重度的下痢、嘔吐、消瘦、食慾不振以及因下痢而呈脫水,偶爾可能併發腸套疊。下痢便常呈黃色水樣痢便或腸黏膜輕微受損而致下痢便中帶...


查看完整內容

48.下列那一種疾病會造成硬蹠症? (A)犬瘟熱 (B)狂犬病 (C)犬傳..-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