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以下何者不是約會暴力:
(A)言語羞辱
(B)經濟剝削
(C)強制拘禁
(D)以上皆是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Shih Han Chen 高一上 (2010/06/10)

約會暴力是指有拍拖或戀愛關係但不同住的兩個人,由一方向另一方施加暴力。這些暴力行為包括性、精神或肉體方面的虐待。雖然這些情況在男性身上也會發生,但至今發生在女性身上的情況則較為普遍。

性接觸:包括非自願的性行為或性接觸;或被迫參與低劣可恥的性行為。

肉體虐待:包括拳打腳踢、掌摑、手推、扼喉、嘴咬、燒傷、扯發、禁閉、用物件擊打或武器襲擊對方等行為。

精神虐待:包括威逼、恐嚇、侮辱、取笑、叫罵、施壓、破壞對方財物、限制對方行動,使與親友隔離或其他極端嫉妒的行為。

( 華人家庭專業輔導中心 http://www.chinesefamilyso.com/violence/dateviolence_chi.html)

2F
Hannah Huang 國三上 (2012/08/15)
這些都是約會暴力 題幹敘述有誤吧

48.以下何者不是約會暴力: (A)言語羞辱(B)經濟剝削(C)強制拘禁(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