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佛洛依德與艾瑞克遜二人所提到之人格發展理論,下列何者不正確: 
(A)二者皆強調早期經驗的重要性
(B)佛氏強調性本能;艾氏強調社會文化因素
(C)佛氏人格發展階段只有討論到青春期;艾氏主張人格到成人期尚會繼續發展,擴及一生
(D)艾氏強調人格的早期固定型;佛氏則強調人格發展在各階段有補救機會。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徐雙喜 小四下 (2010/06/02)
A選項應該是沒有問題~ 因為Erikson的心理社會發展理論雖分為八階段 每個階段都有危機,早期經驗會影響到未來的發展.....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Huang Chih-Li 高三下 (2013/04/12)
所以艾氏的理論是階段過了就過了,在各階段沒有補救的機會了嗎?
7F
Mark Sun 大一下 (2013/11/26)
佛洛依德  早期決定論  6歲定終身
8F
Mony Tsai 小二下 (2019/07/09)

佛洛依德是決定論者,他認為早年經驗就定終身了

所以才一堆人生氣離開他去創別的諮商學派XD

48.佛洛依德與艾瑞克遜二人所提到之人格發展理論,下列何者不正確: (A)二者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