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晶體智力是
(A)以生理為基礎的認知能力
(B)辨識新事物、記憶理解的能力
(C)受教育文化影響小的能力
(D)隨年齡生長而升高。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陳奕瑄 大一上 (2014/03/08)
流體智力‧以神經生理為基礎,隨神經系統的成熟而提高,不受教育文化的影響,如機械記憶、分類與邏輯推理‧流體智力在青春期之後開始緩慢並逐漸衰退‧一般智力測.....看完整詳解
2F
chin 高二下 (2013/10/19)

晶體智力是指應用先前已獲得的知識經驗的能力;

反之,流體智力是指在混亂狀態中發現意義(新知識)、解決新問題的能力。

4F
李若雪 小三上 (2018/04/25)

「流體智力」與「晶體智力」的概念來自於美國心理學家卡爾泰(  R. B. Cattel )的理論,是採用「不固定答案式的智力測驗」所測得的智力層次,受試者必須隨機應變考試題目,運用思考去解決問題。

1.流體智力主要與神經生理功能的發展有關,主要是對非語文性訊息能夠洞察和推理的思考能力,不受環境經驗或文化因素的影響,由先天的遺傳所賦予的能力。



流體智力發展到青少年期通常就達到高峰,之後隨著年齡增長,如大江東流一般,會逐漸流失削減。

2.晶體智力是指由時間累積所展現的智力,主要來自於後天的學習與生活經驗,隨著閱歷的增加,晶體智力也會與日俱增、持續成長,如一格一格的晶體逐漸累積。
所以晶體智力是在某種程度上受到環境經驗、學習...


查看完整內容

48.晶體智力是(A)以生理為基礎的認知能力(B)辨識新事物、記憶理解的能力(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