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研究人員於開學時送給擔任三年甲班「國語科」教學之張老師一張全班學生名錄及各生智力(Intelligence Quotient)對照表,但事實上這一表格卻是研究人員隨機編製而成(亦即表上所列智力分數並非屬於各生真正的智力測驗分數),一個學期後,研究人員再來抽測全班學生的「語文科」學習成就,結果發現:『高智力組的學生有較高的學期成績表現』。在這個研究案例中,張老師應較無有可能涉入下列何種效應之中?
(A) 預期自我應驗效應(Self-Prophecy Effect)
(B) 投射效應(Projection Effect)
(C) 霍桑效應(Howthone Effect)
(D) 期望理論(Expectancy Theory)效應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09/06/04)
請看清楚題目:張老師應較「無.....看完整詳解
16F
Gibbs Jethro 高三下 (2016/07/29)
以己度人
17F
tsung-wei lin 大三下 (2017/12/14)

霍桑效應-張老師認為自己是受實驗的對象,所以在教學過程中表現得比平常更好更努力。


但跟2F一樣的想法,並不一定會造成「高智力組的學生有較高的學期成績表現」


18F
堅持下去 國三下 (2023/01/04)

投射效應是指將自己的特點歸因到其他人身上的傾向。是指以己度人,認為自己具有某種特性,他人也一定會有與自己相同的特性,把自己的感情、意志、特性投射到他人身上並強加於人的一種認知障礙。比如,一個心地善良的人會以為別人都是善良的;一個經常算計別人的人就會覺得別人也在算計他等等。

48.研究人員於開學時送給擔任三年甲班「國語科」教學之張老師一張全班學生名錄及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