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美國的社區學院(community college)在學制體系中相當於國內的何種學校?
(A)大學
(B)社區大學
(C)二年制專科學校
(D)高級中學。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09)
社區學院設置條例草案民國八十八年通過「社區學院設置條例草案」,第一條就寫到「社區以促進國民中深教育,提供人文素養與技術職業專業知能,充實生活內涵,培育社區發展人才,從事社區服務,提升社區文化水準為宗旨」;而在第五條、第十六條以及第十九條寫到「社區學院設學程應具多元化、實用化以及生活化特色,以應終身發展以及社會發展需求。」甚至對其修業資格與期限作下列詳細的規章制定: (一) 二年制學程:提供相當於大學院校前兩年或專科學校二年製程度之教育。招收高級中等學校畢業或具同等學力者入學。修習期滿,.....看完整詳解
8F
與正向哥一起努力 大三上 (2015/06/05)
美國高等教育學校分兩種
1.社區學院(兩年)畢業後=副學士學位
2.大學(四年)畢業後=學士學位
9F
林怡芬 高三上 (2015/10/09)

(C)美國的「社區學院」(community college)相當於我國的「二專」(讀兩年,相當於大學二年級)

10F
小雨明 大一下 (2018/03/03)

台灣社區大學的興起,來自民間教改人士的倡導,並與當時社區總體營造的推動、 社區意識的被喚醒以及終身學習運動的興起有密切的關係。

終身學習法中有關社區大學的條文共有兩條,即第三條和第九條。第三條係有關定義的說明,第九條則為有關設置的規範。茲分述如下:

()定義

在終身學習法第三條中對社區大學之定義為:「社區大學指在正規教育體制外,由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自行或委託辦理,提供社區民眾終身學習活動之教育機構。」由本條文可知,社區大學被定位為正規教育外的終身學習機構。此一機構係由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辦理,其教育對象為社區民眾。因此,社大的定位非屬正規教育機構。在依第三條第四項對非正規教育的定義為:「在正規教育體制外,針對特定目的或對象而設計之有組織之教育活動。」因此,社區大學應屬非正規教育機構的體系,為終身學習機構的一環。亦即社大在我國的教育法規中,已被明確定位為非正規教育的終身學習機構。

資料來源:【台灣地區社區大學的發展與省思】黃富順

48.美國的社區學院(community college)在學制體系中相當於國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