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中(學測,指考)◆公民與社會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老王販賣的臭豆腐奇臭無比、聲名遠播,吸引許多饕客前來。老王的鄰居小李對臭味無法忍受,不堪其擾。以下哪些方法可以削減此一外部性問題? (複選題)
(A)政府直接對生產者補貼,以降低老王生產臭豆腐的成本
(B)由政府直接控管老王每日最多可銷售的臭豆腐數量上限
(C)補貼前來享受美食的饕客,降低產品價格以刺激銷售量
(D)假定沒有交易成本,政府將空氣排放權設定予小李,並由雙方自行談判
(E)政府依照老王販售臭豆腐的數量予以課稅,販售的數量愈多稅率也愈高


答案:B,D,E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大二上 (2019/09/17)
A)對生產者課稅,提高生產成本,使.....看完整詳解
5F
Jim91125 (2020/06/26)

臭豆腐賣越多越臭??

6F
ting 大一下 (2020/07/08)

臭豆腐只要有賣就有味道吧?!
沒有老師爭議這題嗎?!

7F
臺鐵已上岸 大二下 (2021/05/20)

48.老王販賣的臭豆腐奇臭無比、聲名遠播,吸引許多饕客前來。老王的鄰居小李對臭味無法忍受,不堪其擾。以下哪些方法可以削減此一外部性問題? (複選題)

(A)政府直接對生產者補貼,以降低老王生產臭豆腐的成本增加外部性問題,成本降低產量增加。

(B)由政府直接控管老王每日最多可銷售的臭豆腐數量上限減少外部性問題,直接管控減少產量。

(C)補貼前來享受美食的饕客,降低產品價格以刺激銷售量增加外部性問題,補貼價格需求增加。

(D)假定沒有交易成本,政府將空氣排放權設定予小李,並由雙方自行談判減少外部性問題,老王臭豆腐要和小李購買空氣排放權,外部成本內部化,成本增加產量減少。

(E)政府依照老王販售臭豆腐的數量予以課稅,販售的數量愈多稅率也愈高減少外部性問題,外部成本內部化,成本增加產量減少。

48.老王販賣的臭豆腐奇臭無比、聲名遠播,吸引許多饕客前來。老王的鄰居小李對臭味..-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