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血小板主要功能為:
(A) 運送氧氣
(B) 運送養料
(C) 消滅細菌
(D) 以上皆非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盧天才 大一下 (2012/03/09)
血小板, 主要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吳筱芳 高二下 (2014/06/13)

紅血球的主要功能分子是血紅蛋白(紅血球的90%由血紅蛋白組成)。

血紅蛋白是一種含有血紅素蛋白質分子,它可以在部或部與氧氣分子結合,然後在身體的組織中將結合的氧氣分子釋放。

氧氣分子可以很容易地以擴散方式通過紅血球的細胞膜。

血紅蛋白也可以運送有機體使用氧氣後產生的二氧化碳(不到氧氣總量的2%,更多的二氧化碳由血漿來運輸)。

另一種相關的蛋白質分子肌紅蛋白,可以在肌肉細胞中存儲氧氣。

此外,血紅蛋白與一氧化碳的結合活性要遠高於氧氣,因此當空氣中存在一定量的一氧化碳時,血紅蛋白失去攜氧能力,導致一氧化碳中毒,嚴重時可致死。

摘自: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A%A2%E8%A1%80%E7%90%83

 

6F
吳筱芳 高二下 (2014/06/13)

白血球拉丁語leucocytus(從古希臘語leukós "白"和kýtos "中空"),德語Leukozyt, 英語white blood cellleukocyte),是血液中一種重要的血細胞。除白血球外,人體血液中還含有紅血球血小板血漿

白血球作為免疫系統的一部分幫助身體抵抗傳染病以及外來的東西

白血球有核,能作變形運動,正常情況下白血球在健康成人體內為4×109到11×109/每升血液。

白血球胞作為免疫細胞,在機體發生癌症或其他疾病時,血液內的白血球總數或細胞分類百分比可有變化。

除了在血液外,白血球還存在於淋巴系統扁桃腺以及身體的其它組織中。

摘自: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7%99%BD%E8%A1%80%E7%90%83

7F
伍騫念 國三上 (2018/07/25)

阿諾內阿諾內~

48.血小板主要功能為:(A) 運送氧氣 (B) 運送養料 (C) 消滅細菌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