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關務四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設甲駕車不慎撞到乙車,乙不幸罹難,下列說明何者錯誤?
(A)乙之祖父母不得對甲請求非財產上的損害賠償
(B) 乙之子女包括非死產之胎兒得對甲請求非財產上的損害賠償
(C)乙之配偶係再婚之配偶得對甲請求非財產上損害賠償
(D) 乙之獨生女已經出嫁,不得對甲請求非財產上損害賠償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吳喬 高一上 (2012/08/01)
第 194 條不法侵害他人致死者,被害人之父、母、子、女及配偶,雖非財產上之損 害,亦得請求賠償相當之金額。 第 195 條不法侵害他人之身體、健康、名譽、自由、信用、隱私、貞操,或不法侵 害其他人格法益而情節重大者,被害人雖非財產上之損害,亦.....看完整詳解
10F
張懷安 大三上 (2020/12/09)

(A)乙之祖父母不得對甲請求非財產上的損害賠償 → 正確。

《民法》第194條:「不法侵害他人致死者,被害人之父、母、子、女及配偶,雖非財產上之損害,亦得請求賠償相當之金額。」

(B) 乙之子女包括非死產之胎兒得對甲請求非財產上的損害賠償 → 正確。

《民法》第7條:「胎兒以將來非死產者為限,關於其個人利益之保護,視為既已出生。」

《民法》第13條第1項:「未滿七歲之未成年人,無行為能力。」

《民法》第76條:「無行為能力人由法定代理人代為意思表示,並代受意思表示。」

《民法》第1086條第1項:「父母為其未成年子女之法定代理人。」

《民法》第194條:「不法侵害他人致死者,被害人之父、母、子、女及配偶,雖非財產上之損害,亦得請求賠償...


查看完整內容
11F
Hh 大一上 (2021/12/22)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乙的配偶係再婚之配偶?是指配偶的意思嗎

(C)乙之配偶係再婚之配偶得對甲請求非財產上損害賠償

12F
承辦人彭先生 高三上 (2022/07/04)
民§195
1  不法侵害他人之身體、健康、名譽、自由、信用、隱私、貞操,或不法侵害其他人格法益而情節重大者,被害人雖非財產上之損害,亦得請求賠償相當之金額。其名譽被侵害者,並得請求回復名譽之適當處分。
2  前項請求權,不得讓與或繼承。但以金額賠償之請求權已依契約承諾,或已起訴者,不在此限。
3  前二項規定,於不法侵害他人基於父、母、子、女或配偶關係之身分法益而情節重大者,準用之。

「非財產上的損害賠償」=>如:慰撫金

48.設甲駕車不慎撞到乙車,乙不幸罹難,下列說明何者錯誤? (A)乙之祖父母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