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學校護理師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 有關腸病毒之敘述,下列何者不正確?
(A) 3歲以下的嬰幼兒是高危險群
(B) 最主要的臨床表徵是腹瀉
(C) 勤洗手是目前防範傳染途徑最有效的方法
(D) 目前無疫苗可供預防注射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7F
SUGAR 大一上 (2018/03/07)

答案D正確的..

Q: 目前已經有腸病毒71型疫苗可接種? A: 目前並沒有,如果有疾病管制署將會發佈提供給民眾,目前請民眾平時注意個人衛生習慣及勤洗手。

腸病毒目前並沒有特效藥及疫苗,最好的預防方法是大人小孩都要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就可以降低感染的機會。 

腸病毒Q&A -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一般民眾版

8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8/03/07)
原本答案為B,D,修改為B
9F
以前求不得,現在不想要了. 高三下 (2018/03/07)

SUGAR 高一上 (2018/03/07) 留言的資料是2011-12-26的資料

如果真的要確認,應該是疾管局網頁腸病毒防治工作指引_2018年1月修訂.pdf‌的版本

P12內容如下:(更新日期:2018-01-22)

病毒型別眾多,尚無疫苗或特效藥可預防或治療

腸病毒的型別相當多,流行型別依地區及季節稍有不同,感染某一型腸病毒後,只對該型病毒具有免疫力,並不能保護不受其他型別病毒感染,且目前除小兒麻痺病毒外,國內尚無疫苗或特效藥可預防或治療。


PS:該題目已經是104年的考題~~算有爭議的題目,而且感染控制雜誌專欄"手足口症疫苗之近期發展"已有去活化腸病毒 A71 型疫苗之研發,也有出版時間:2017/12/24 的新聞稿表示"首支本土自製腸病毒71型疫苗 最快明年上市",所以如再有類似題型出現,應當多加留意出錯率


48. 有關腸病毒之敘述,下列何者不正確? (A) 3歲以下的嬰幼兒是高危險群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