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 諮商師播放蟑螂的影片給害怕蟑螂的個案觀看,以降低個案的害怕程度,這是何種策略?
(A)投射法
(B)洪水法
(C)過度矯正法
(D)替代法。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哈哈哈 高三下 (2014/07/10)
(B)11 行為治療中減敏感法與洪水法最大的不同是在於: (A)呈現焦慮刺激的先後順序.....看完整詳解
2F
M.Huang 大一上 (2020/01/08)

過度矯正法(overcorrection)
 指塑造一個比錯誤發生前更好情境的一種方式,也是讓學生學會自我負責的方式。例如:學生若打破教室玻璃,除了得賠玻璃錢外,還必須從此負責玻璃的清潔工作。因此所有矯正行為必須和錯誤行為產生關聯,學生才能藉此反省,而非因懲罰而惱羞成怒。但矯正之前的討論與示範,與矯正之後的稱讚是非常重要的,其目的是讓孩子由懲罰中學會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任。


47. 當某生發生「用粉筆在自己桌上亂畫」時,下列哪一項行為處理方法屬於「過度矯正法」之應用?
(A)要求該生持續反覆塗繪,使其生厭
(B)要求該生將全班之桌面擦拭乾淨
(C)當學生停下塗繪時,立即給予更大之增強
(D)以更大之增強物增強其他無此塗繪行為的學生 .

48. 諮商師播放蟑螂的影片給害怕蟑螂的個案觀看,以降低個案的害怕程度,這是何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