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1919 年德國包浩斯(Bauhaus)創立時以哪位藝術家的版畫作品作為宣言作品?
(A)費林格(Lyonel Feininger)
(B)康丁斯基(Wassily Kandinsky)
(C)克利(Paul Klee)
(D)葛羅佩斯(Walter Gropius)


答案:A
難度: 困難
1F
Pei-yu Tai(10 高一下 (2015/06/13)
利奧尼·查理斯·費寧格(Lyonel C...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Sharon Yang 國二上 (2015/06/18)

CRI_115576.jpg

Lyonel Feininger. Kathedrale (Cathedral). Bauhaus-Archiv Berlin. Photograph: Atelier Schneider
The Cathedral was a woodcut designed by Lyonel Feininger, in Cubist-Expressionist style, as a cover for the first issue of the Bauhaus Manifesto in 1919. 
3F
請輸入邀請碼106220, 大三下 (2021/11/17)

1919年3月20日,發表了由格羅佩斯起草的包浩斯宣言,部份宣言「...建立一個新的設計師組織,在這個組織裡面絕對沒有那種足以使工藝技師與藝術家之間樹立起自大障壁的職業階級觀念。同時將我們創造出一棟將建築、雕刻、繪畫結合而成三位一體的新的未來殿堂,並用千百萬藝術工作者的雙手將之矗立在雲霄高處...」[1],展現了包浩斯教育的崇高理想與目標。包浩斯宣言的木刻版畫封面是由德裔美籍表現主義畫家利奧尼·費寧格(Lyonel Feininger)創作的「大教堂」。

48.1919 年德國包浩斯(Bauhaus)創立時以哪位藝術家的版畫作品作為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