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在心理學中,評估個體的自我概念的最常使用方法是什麼?
(A)軼事記錄
(B)自陳量表
(C)社會評定法
(D)晤談法。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王伯任 國三下 (2010/02/03)
自陳量表法是心理測試最常用的方法,它具有以下特點: 測試工具一般是調查表。題目編製的數量多。大都包含多個分測量表,以同時測量.....看完整詳解
2F
Hung Jui-Yi 國二下 (2010/02/22)

"評估個體的自我概念"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20)
自陳量表法多以自我報告的形式出現,即對擬測量的個性特征編製若幹測題(陳述句),被試者逐項給出書面答案,依據其答案來衡量評價某項個性特征,是心理測試中最常用的是一種自我評定問卷方法。自陳量表法不僅可以測量外顯行為(如態度傾向、職業興趣、同情心等),同時也可以測量自我對環境的感受(如欲望的壓抑、內心衝突、工作動機等)。
4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06/19)
自陳量表(self-report inventories)

意義:依人格測驗所欲測量的人格特質,編制一系列陳述句或問句,為一種受試者自評問卷或量表。

編製方法:內容效度法、經驗效標記分法、因素分析法、人格理論法

優點:可繪製「人格特質剖面圖」,不需耗費太多時間人力,應用較廣。

缺點:受試者反應易做假;受試者是否充分瞭解自陳量表上"用詞的意義"會影響測量結果;須減低"默認反應方式"對測驗效度的影響;信度和效度不高;不能瞭解人格的面貌。

11.在心理學中,評估個體的自我概念的最常使用方法是什麼?(A)軼事記錄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