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依據Kim與Mauborgne「藍海策略」(Blue Ocean Strategy)—書中,下列何者為其主張?
(A)開創没有競爭的新市場
(B)削價競爭以增加現有市場的產品銷售量
(C)提供顧客高價值與低成本的產品
(D)創造新的需求,並透過成本控制追求持續領先
(E)創建藍海成敗的關鍵是創新與實用、價值與成本二組的密切配合


答案:A,C,D,E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sarah16858 小五上 (2016/06/19)
B是紅海策略→在現有市場競爭,或打價格戰(降價),爭取效率的同時也增加銷售成本,減少利潤。藍海策略三大主張:價值主張(創造品牌)、.....看完整詳解
2F
JraGon Chen 幼兒園下 (2021/07/27)

所謂的藍海就是不完全競爭的市場,這個市場競爭者少或尚未有競爭者,由於進入者少的關係,對於商品價格,消費者沒有辦法做價格上的比較,企業得以訂出遠較成本高出甚多的售價,獲取高額的利潤。企業在這個市場中,需要不斷的創新,以差異性來吸引消費者,只要產品夠吸引人,企業就能獲得良好的利潤。

開創無人競爭的市場空間,讓競爭本身失去意義

要點1:藍海策略是以數據資料(data)為基礎 藍海策略是根據一項長達10年的研究,對像是橫跨超過30個產業、歷時逾一個世紀的150多個策略行動(stretgic move)。

我們不只分析了創造出藍海的企業贏家,也分析了他們比較沒那麼成功的競爭對手(受困於紅海)。我們尋找「開創藍海組」和「陷落紅海組...


查看完整內容
3F
吉霸昏(112國營企管兼職 大二下 (2023/08/18)
「藍海策略」

1.開創没有競爭的新市場
2.提供顧客高價值與低成本的產品
3.創造新的需求,並透過成本控制追求持續領先
4.創建藍海成敗的關鍵是創新與實用、價值與成本二組的密切配合

藍海策略三大主張:價值主張(創造品牌)、利潤主張、人員主張;以開創無人搶奪的市場。

49•依據Kim與Mauborgne「藍海策略」(Blue Ocean Str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