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財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 下列何種預算制度係以「結果」及「任務」為導向,而非以「投入」或「過程」為導向,強調授權、彈性及資訊落實?
(A)功能預算制度
(B)零基預算制度
(C)設計計畫預算制度
(D)新績效預算制度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愛睡的綿羊 國二下 (2020/08/10)
零基預算: 是以設計、計畫為基礎的預算...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Eric 高二上 (2020/07/03)

好新喔

4F
鈞與微 高三下 (2021/11/18)

(一)意涵:

新績效預算,又稱之為績效基礎預算(performance-based budgeting),係強調政府部門必須設定政策目標,由政策計畫決定預算的編製;預算執行後進行績效評估,以做為計畫持續、調整或終止的參考依據。如此一來,計畫目標、績效評估與預算配置三者之關係將相互連結。


(二)與傳統績效預算之差異:

1.不論從理論或實務層面來看,新績效預算乃是以政策結果或服務績效做為編製預算的基礎,此與傳統績效預算強調以政府活動項目做為預算科目的基礎是完全不同的。


2.因此,新績效預算最關鍵之處在於建構合理而正確的績效衡量指標。簡單地說,新績效預算是一種連結資源投入與政策後果之間關係的新預算制度。

3.承上述,新績效預算具有兩項特質:

(1)結...


查看完整內容

49 下列何種預算制度係以「結果」及「任務」為導向,而非以「投入」或「過程」為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