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民事訴訟法與刑事訴訟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 下列何者,不得令其具結?
(A)證人未滿十八歲
(B)證人因精神障礙不解具結意義及效果者
(C)證人為被告之同居人
(D)證人為被告之受僱人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Pei-111上岸謝謝阿摩 大三下 (2012/01/23)
第一百八十六條(證人之具結義務與不得令具結之事由)   證人應命具結。但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令其具結:  一、未滿十六歲者。  二、因精神障礙,不解.....看完整詳解
2F
Ellen Chen 大二下 (2013/02/06)
第 176-1 條除法律另有規定者外,不問何人,於他人之案件,有為證人之義務。
第 186 條證人應命具結。但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令其具結: 一、未滿十六歲者。 二、因精神障礙,不解具結意義及效果者。 證人有第一百八十一條之情形者,應告以得拒絕證言。
第 180 條證人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得拒絕證言: 一、現為或曾為被告或自訴人之配偶、直系血親、三親等內之旁系血親、 二親等內之姻親或家長、家屬者。 二、與被告或自訴人訂有婚約者。 三、現為或曾為被告或自訴人之法定代理人或現由或曾由被告或自訴人為 其法定代理人者。 對於共同被告或自訴人中一人或數人有前項關係,而就僅關於他共同被告 或他共同自訴人之事項為證人者,不得拒絕證言。
第 181 條證人恐因陳述致自己或與其有前條第一項關係之人受刑事追訴或處罰者, 得拒絕證言。
第 181-1 條被告以外之人於反詰問時,就主詰問所陳述有關被告本人之事項,不得拒 絕證言。
3F
Cat Lai 高一下 (2013/07/18)

其他筆記~

180條(拒絕證言~身分關係)

I            證人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得拒絕證言

一、      現為或曾為被告或自訴人配偶、直系血親、三親等內之旁系血親、二親等內之姻親或家長、家屬者。

二、      與被告或自訴人訂有婚約者。

三、      現為或曾為被告或自訴人之法定代理人或現由或曾由被告或自訴人為其法定代理人者。

II          對於共同被告或自訴人中一人或數人有前項關係,而就僅關於他共同被告或他共同自訴人之事項為證人者,不得拒絕證言。

49 下列何者,不得令其具結? (A)證人未滿十八歲(B)證人因精神障礙不解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