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 下列有關類別補助款(categorical grants)的敘述,何者錯誤?
(A)是指中央對於某特定計畫方案所給予的專案補助
(B)通常地方政府應該提出計畫書草案,說明具體用途
(C)若有結餘或特殊需要,可以彈性流用到其他用途
(D)是中央政府比較偏好的補助類型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知道自己無知(謙虛),自狂 研一上 (2013/06/24)
聯邦政府對州政府的助款種類,有三種1.類別補助款:針對特定計畫給予專項補助,嚴格挪作他用2.綜合補助.....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加油! 再加油!! 逆轉勝 研一下 (2018/03/22)

類別補助款=>中央政府比較偏好的補助類型

綜合補助款=>地方政府比較偏好的補助類型

5F
Mr.可樂 高三下 (2019/06/04)

台灣稱「計畫型補助」(project grants)亦即,補助款的取得與支用均有條件上的限制。取得需要地方政府提出計畫或出資配合款以供上級政府審核;支用有專款專用或指定用途的限制。


「計畫型補助」通常屬「類別補助款」(categorical grants)

6F
劉璇 大四上 (2022/11/25)

綜合補助款:(地方偏好)

係指聯邦政府提供一筆基金給州或地方政府,

以供其推動一般日常業務之所需,

此項補助並無嚴格限制資金的用途,而保留了州和地方政府運用這些補助金的彈性。

類別補助款: (中央偏好)

此為聯邦政府對州政府補助款的一種類型,

是指聯邦政府針對某特定計畫方案所給予的專項補助

嚴格限制州政府將補助款項挪作他用,具有高度的特定性而且比較固定

既然嚴格限制當然不能隨意挪用

49 下列有關類別補助款(categorical grants)的敘述,何者錯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