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 提出「社交測量法」(Sociometry)研究小團體分子之間的相互關係者,為下列那一位學者?
(A)莫頓(R. Merton)
(B)莫里諾(J. Mereno)
(C)賽茲尼克(P. Selznick)
(D)奧斯本(D. Osborne)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eser 大二上 (2011/11/27)
賽茲尼克運用功能結構分析和系統研究來探討組織。 大衛·奧斯本,被譽為“政府再造大師”,是“重新設計政府聯盟”的創辦者及前任董事長、美國國家公共行政學會.....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龜龜 高一上 (2012/12/14)



提出「社交測量法」(Sociometry)研究小團體分子之間的相互關係者,為下列那一位學者?
(A)莫頓(R. Merton)
(B)莫里諾(J. Mereno)
(C)賽茲尼克(P. Selznick)
(D)奧斯本(D. Osborne)

~解析 :

一、「非正式組織」的「表達方式」,就是企圖將機關組織中的「人與人」、「人與團體」的「動態關係」,做為「管理上」或「研究上」的「瞭解」與「運用」的一套「管理圖表」。

二、此種「圖表」乃是一種「執簡馭繁」、「化複雜為簡單」的「方法」,它可以「清楚」地反映出組織「各種複雜」的「相互關係」,有助於對組織「動態」的「瞭解」與「控制」。

三、通常有「兩種方法」,以表示「描述」組織中「非正式關係」:

(一) 墨里諾 ( Mereno ) 的「社交測量圖」...
查看完整內容
5F
林佳恩 國三下 (2015/04/10)
Keith Davis 認為具備智慧(Intelligence)、社會的成熟性與廣博性(Social Maturityand Breadth)、內在的動機與成就慾(Inner Motivation and Achievement Drives)及人群關係的態度(Human Relations Attitudes)
6F
終焉乃是死亡的前奏曲 大一上 (2017/06/01)

莫頓(R. Merton)----&☆☆;...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9 提出「社交測量法」(Sociometry)研究小團體分子之間的相互關係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