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護理師◆內外科護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 有關運動壓力試驗(exercise stress testing)之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目標是讓病人達到最高心跳
(B)最高心跳是採用病人的年齡來計算的
(C)試驗過程要監測心肌缺氧的變化
(D)試驗中出現異常心電圖時,代表結果是陽性的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願君安好 (2018/01/07)
(A)目的在於評估冠狀.....觀看完整★★,...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Pin Ar 高一上 (2018/07/02)

評估冠狀動脈疾病及嚴重程度的一種非侵襲性方法

3F
110/08/31 已考取 小六上 (2021/04/21)

解析:目的是測量個案在運動狀態下血壓與心電圖的變化→以評估冠狀動脈應付運動時氧氣需求增加的能力。

4F
yyyyqq 小一下 (2023/07/13)
運動心電圖(Treadmil-Excise Testing)是一種壓力試驗(Stress Testing),又稱為運動耐受力試驗(exercise tolerance testing),是一種評估冠狀動脈疾病及嚴重程度的一種非侵襲性方法。作法讓病人在斜坡跑步機上運動,請身上配戴心電圖監視器,在測試期間持續記錄心律,每隔幾分鐘,斜坡跑步機的速度和上坡仰角就調增,一直到發生因為任何原因無法繼續再跑下去、已經達到最大心跳心肌缺血的症狀出現,以及心電圖上出現有意義的變化四種情形為止。
來源:北榮健康e點通

49 有關運動壓力試驗(exercise stress testing)之敘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