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社會工作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 社區處遇是犯罪矯治的模式之一,下列何種機構屬於社區處遇?
(A)中途之家
(B)少年觀護所
(C)少年輔育院
(D)矯正學校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9ame95 國一上 (2020/02/17)
(A)中途之家→居住式的社區處遇 來源:觸法少年安.....看完整詳解
3F
沉澱過後繼續努力 大二下 (2020/09/17)

社區處遇係非監禁性處遇方式的一種。...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WEI JUN 大二下 (2022/12/24)

社區處遇係非監禁性處遇方式的一種,諸如中途之家、寄養之家、觀慈制度、監外就業、假釋、保護管束、緩刑、更生保護等。

中途之家:
1.受刑人因服刑期間表現良好,符合法定條件,經有關機關核准予以假釋,得暫時居住的輔導機構。 旨在使受刑人在失去自由到重獲自由的中途,先完成重新適應社會的準備工作。
2.長期住院的病人,在出院後繼續接受輔導,俾能逐漸康復、自助自立。 從事此種出院後輔導工作的機構,稱為「中途之家」。

49 社區處遇是犯罪矯治的模式之一,下列何種機構屬於社區處遇? (A)中途之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