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專技◆護理師◆基礎醫學 (包括生理學,病理學,藥理學,微生物學,免疫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 胰島素受體(insulin receptor)是屬於下列何種受體家族?
(A)配體調控離子通道(Ligand-gated ion channels) G
(B) 蛋白耦合受體(G-protein-coupled receptors)
(C)酵素連結受體(Enzyme-linked receptors)
(D)細胞內受體(Intracellular receptors)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豆豆 大二上 (2018/05/27)
來源:https://en.wikipedia.....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生物生理生化分生 (2018/11/25)

胰島素受體(insulin receptor)屬RTK(receptor tyrosine kinase)

3F
小元仔 國二下 (2021/07/20)

假使不知道胰島素的受體是tyrosine kinase的receptor(應該要背的
也可以稍作聯想
胰島素由A鍊和B鍊所組成,是由一群胺基酸組成的,所以胰島素算是一種蛋白質聚合物,而酵素也是蛋白質聚合物,兩者關係不言而喻。

49 胰島素受體(insulin receptor)是屬於下列何種受體家族? ..-阿摩線上測驗